按科室查询 按部位查询 按拼音查询 按人群查询 综合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十万个为什么 >  肿瘤科   >   化疗相关性呕吐

“化疗相关性呕吐 ”精华问答 (45个)

  癌症分为良性和恶性肿瘤,生长部位也有差异。所以化疗的效果是不同的。对于胃肠道,肺部的癌症治疗效果不错,...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学治疗对于大部分的癌症患者来说是主要的手段,但也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和副作用,它属于细胞毒性的药物,是会...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学治疗癌症后生存期长短是与患者病情严重程度以及药物的适应情况有关,同时身体的抵抗能力也是有很大关系的...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学治疗癌症是把双刃剑,可以伤害癌细胞也对健康细胞带来毒副作用。目前研究了一种靶向性药物可以针对癌细胞...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学治疗会导致身体虚弱,影响到食欲的,所以在化疗之后最好是多摄入一些蛋白质,利于消化的食物。比如可以补...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学治疗后患者可在饮食和运动方面来调理,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饭后散散步,注意...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疗费用由疗程的长短,治疗方案和药物来定,每个患者是不同的。目前国家规定大部分的癌症患者治疗费用是可在...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学治疗的常见药物一般是分为五大类的,例如抗代谢药物,抗癌抗菌药物,激素抗病毒药物,烷化剂,中药植物抗...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疗期间患者身体虚弱,食欲会下降,建议吃些容易消化且蛋白,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豆浆、瘦肉、猪...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疗的治疗时间看癌症的部位以及早期还是晚期,一般是指几天到几个星期不等;有的化疗是连续性,有的是间歇性...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疗出现腹泻属于化疗的副作用。一般如果是轻度腹泻,可以吃点助消化的药物。如果腹泻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建议...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疗出现呕吐属于化疗的胃肠道副作用。如果是轻度的呕吐症状,可以嚼生姜有一定的止呕作用。建议少食多餐,尽...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  化疗后由于药物的刺激导致患者的食欲减退,只要调整饮食习惯和质地如:少吃多餐,多饮清水,冰凉饮料,可缓...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  由于化疗药物的副作用较大,建议化疗前和化疗期间,加强患者的营养,可以利用中药如:服用中药辅助治疗,活...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疗所产生的副作用比较多,消化障碍:食欲下降、饮食量减少、恶心、呕吐、腹胀、腹痛、腹泻或便秘和发热、头...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疗后出现低热属于:患者的机体免疫力下降所产生的炎症反应:发热、头晕、头痛、口干、口舌生疮等...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疗后一般患者的营养较差、免疫力下降、胃肠道功能差。建议从饮食上进行调理。补充高蛋白质食品,如奶类、瘦...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术前同步化疗:局部杀死癌细胞,降低肿瘤细胞活性,减少术中播散和转移,提高手术切除率。术后同步化疗:肿瘤...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化疗后出现腰痛一般考虑是肾脏毒性:有些化疗药大剂量可引起肾功能损害而出现腰痛、肾区不适等。建议要多饮水...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

"  化疗是把化疗药通过静脉输进体内,达到杀死体内癌细胞,为全身治疗,放疗是通过放射线如:X线治疗机、钴6... 查看详细

答案编辑及审核专家:邓艳红 副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肿瘤内科   【咨询TA】